close

為妳,以愛高歌

 

 

 

那是我們都還青澀的時候,比妳早進公司的我,看著剛踏入公司的妳,一開始沒有任何想法,直到妳開口歌唱。

 

妳一開口,整間練習房都靜默了下來,那時我知道,原來我錯了,我不該對妳沒想法的,因為妳的歌聲,是神賜與的禮物。

 

我聽過太多人說妳的歌聲溫柔,包括我自己都是這樣深深覺得的,妳的歌聲,真的好溫柔。

 

聲樂老師對妳的評價是"聊癒系的溫柔嗓音"

 

金泰妍,妳叫做金泰妍,妳的人就像是妳的歌聲一般,只一次,我便再不或忘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essica 日記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不要當歌手了,我累了,不唱了不唱了不唱了!!!!」金泰妍一個人在漢江邊,對著橋下水流大聲喊叫,邊喊就邊哭,後來蹲下身子縮在橋邊,眼淚怎樣都止不住。

 

「原來妳在這裡。」Jessica走近金泰妍身邊,看著縮成一團的人,忽然一陣心疼。

 

「秀妍?妳來這裡幹嘛?!」金泰妍用力把眼淚抹在袖子上,裝沒事一般的抬起頭。

 

「找妳,妳翹練習了,聲樂老師發了脾氣。」也蹲下來,Jessica和金泰妍眼對眼的平視。

 

「反正我不唱了,沒有差。」平常不發脾氣的人一發起脾氣來,說出的話真是絕決,金泰妍就是這種人。

 

「吶,真的不唱了嗎?」Jessica靜靜的問。

 

「不唱。」金泰妍搖了搖頭,倔強的又說了一次。

 

「泰妍啊,真的不唱了嗎?」Jessica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又這樣問了一次。

 

「不唱!」

 

「泰妍啊,真的,真的不想唱了嗎?」Jessica只是重複了第三次,然後是一陣死寂般的沉默。

 

「想唱……….」金泰妍把臉埋進臂彎裡,聲音悶悶的說。

 

 

露出了一個溫柔的微笑,Jessica張開雙臂,將泰妍環在懷裡,安撫的拍著泰妍的背「那現在在這裡把妳還沒哭完的哭一哭,我們就回去了好不好?」

 

照理說本來要是這樣親密的接觸,金泰妍是會避開的,也許是因為今天的金泰妍太需要安慰了,所以她只是不聲不響的讓Jessica抱著,然後低聲的,啜泣。

 

什麼也沒說,Jessica只是一直保持同樣的姿勢,等到金泰妍哭完,然後拉著金泰妍站起身來,回宿舍。

 

因為住在不同宿舍,所以要分開的時候,金泰妍不好意思的拉了拉Jessica的衣袖,說了聲謝謝。

 

Jessica拍了拍金泰妍的手,道別,臨去前ssica說「我希望妳今後無論碰到什麼挫折,都可以繼續唱歌。」

 

金泰妍先是愣了愣,而後笑了笑「我會的。」

 

那天之後,泰妍和Jessica的關係親密了許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妳怎麼能說不唱呢?

 

那是只聽一次,便在我心深處生根的嗓音,忽然害怕起自己,因為我竟有想將這樣的嗓音據為己有的念頭。

 

可是妳不會只是我一個人的,所以你要放聲歌唱才行,

妳要是不願意唱了,那我就失去妳的歌聲了,我不想失去。

 

我不想失去妳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essica 日記

 

 

 

 

之後,泰妍和Jessica同樣以女子團體少女時代的名字出道,連同其他七個妹妹,紅遍全亞洲。

 

可是泰妍和Jessica的關係卻是一天比一天更詭異了,剛出道的時候,他們會膩在一起,上節目比愛心也是家常便飯。

 

但是金泰妍的態度卻一年比一年更奇怪。

 

像是在閃躲。

 

 

我不懂,taenggu在疏遠我,我做錯了什麼嗎?         Jessica 日記

我正在疏遠ssica,不要問我為什麼,我只是害怕。      taeyeon日記

 

 

 

日子還是一天一天在過,可是泰妍和ssica卻幾乎沒有了互動。

 

 

我要失去妳了嗎?我保住了妳的歌聲,但是卻要失去妳的人了嗎?

taenggu啊,不要丟下我,好不好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essica 日記

 

我好害怕,害怕因為想觸碰妳而逐漸不能控制自己的自己,我好害怕。

所以我只能避開妳,越遠越好,不看見,是不是就不會那麼想觸碰妳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aeyeon日記

 

金泰妍已經幾乎兩個月沒有跟ssica說到半句話了,連在家裡互相看到,都是難以言喻的尷尬沉默,而後擦身而過。

 

金泰妍不快樂,ssica也是,可是卻沒有人有辦法觸碰彼此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欸,金短身,為什麼不理ssica?」秀英坐在泰妍的房間地板上,邊玩著順圭的遊戲機邊問。

 

金泰妍愣了愣,然後笑了笑「我沒有不理ssica,只是我們的行程都錯開了罷!」

 

「是這樣嗎?好像也是。」秀英聳聳肩,抱著遊戲機從這頭滾到另一頭,順圭的床旁。

 

小太陽順圭從床上將頭往下一探,然後說「崔秀英,我想吃冰。」

 

「呃,冰箱裡不是還有?」秀英遊戲打的正火熱,頭也沒抬的說。

 

「我要巧克力的,沒了,幫我買~」小太陽把遊戲機硬生生的從秀英手上拉起,笑得燦爛的說。

 

「啊!!李順圭,我的大魔王啊!」秀英欲哭無淚的大叫。

 

「誰是大魔王?」這次的笑容多了點殺氣,小太陽問。

 

「我的意思是,我打到魔王了啊!妳好殘忍…..又要重玩了啊…..」秀英邊抱怨邊認命的站起來,出去買冰。

 

等到房間安靜之後,小太陽將身體轉向也躺在床上的金泰妍。

 

「妳騙得過秀英,因為秀英雖然腦子靈活但是畢竟還小,心思單純,但是妳騙不了我的。」小太陽緊緊的盯著金泰妍「妳愛ssica吧?」

 

雖然是問句,但是卻是肯定的語氣。

 

「我愛妳們大家喔~」金泰妍只停頓了一瞬間,便笑著將話題帶過。

 

「別跟我裝傻,吶,金泰妍,妳知道妳說夢話的時候,會叫ssica的名字嗎?」小太陽翻了個身,趴著打開了遊戲機,將剛剛秀英在玩的遊戲點開。

 

「我…..那很正常吧!大家都是同一個團體,叫叫名字又不奇怪,我說不定是在介紹團員啊。」金泰妍繼續笑著說。

 

「可是金泰妍,妳從來沒有在夢裡叫過其他人的名字,一次都沒有喔。」小太陽的語氣狀似不在意,可是泰妍清楚,順圭現在很認真的在說話。

 

「妳網路上的cp文看太多了,李順圭~」金泰妍拿起水杯,要去客廳倒水。

 

「做為死黨,跟妳說一件事情,現在我們少女時代裡,有兩個人同時都喜歡妳喔。」小太陽忽然抬眼,死死盯住金泰妍。

 

「該不會是妳吧~李順圭,不要愛上我,我不是好人。」笑的很痞,金泰妍下了床。

 

「妳可以繼續裝傻,不過感情不會因為妳裝傻就消失不見,不管是別人對妳的,或是妳對別人的。」又低下頭去打遊戲,小太陽一向會應付金泰妍的裝傻。

 

金泰妍就這樣停住了動作,整個房間沉默了約莫十分鐘之後,是苦惱又壓抑的嗓音出現在房中。

 

「順圭呀,是誰呢。」金泰妍無助的看著順圭。

 

「只愛大聲叫妳daedae的人,和總是溫柔的喚妳taenggu的人。」小太陽放下了遊戲機,趴在枕頭上回答。

 

「我……….」金泰妍沒有繼續說話,事實上,她是知道的,關於tiffany的親密擁抱,和關於jessica一次又一次受傷卻依舊溫柔的眼神。

 

「我該怎麼辦,順圭呀……」金泰妍愣愣的站著,眼神裡滿是徬徨。

 

「那就要看妳比較喜歡聽到哪一種稱呼啦,不過我告訴妳,感情不是遊戲,所以不是沒存檔重新破關就可以解決的事情,感情啊,如果不好好存檔,一旦錯過,就是失去了。」順圭回答。

 

 

 

金泰妍還在沉思,秀英就開了房門走了進來,拉著順圭的手,說「欸欸,我把冰淇淋買回來了,妳還不快起來吃?」

 

「我現在想睡覺了,遊戲機給妳,自己去旁邊玩。」小太陽把遊戲機丟給一臉無言的秀英。

 

秀英臉上三條黑線的打開遊戲機,一瞬間怒氣全消,因為剛剛她破到的關卡還在呢。

 

「原來這個遊戲會自動存檔喔~」秀英興奮的抱著遊戲坐在床邊,繼續奮鬥。

 

小太陽沒有回答這個問題。

 

可是金泰妍看得清楚,這明明就是剛才順圭重新破到這個關卡然後再存檔的,哪裡是自動存檔的。

 

金泰妍懂了,原來順圭也已經做了選擇。

 

於是金泰妍把房間留給順圭和秀英,她走到客廳去,坐在沙發上,眼睛望著ssica的房門。

 

她很清楚自己喜歡聽到什麼人的叫喚,有多渴望聽到,就有多害怕聽到那聲叫喚。

 

 

 

忽然,金泰妍盯著的房門開了,ssica從裡面走出來,看樣子是要去冰箱找東西呵。

 

睡眼惺忪的ssica沒有發現金泰妍在看她,只是逕自向廚房移動。

 

喝完牛奶之後又移動回房間。

 

金泰妍看著房門關上,在腦子判斷之前,就先伸手扭開房門,把自己給塞進房內。

 

 

「啊嗯?taenggu啊?」ssica驚嚇的睜開惺忪的眼,許久沒有跟泰妍說話,應該這樣說,泰妍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故意避開跟自己說話了,想到這裡,ssica的眼神暗了下去,還有些委屈。

 

「呃,ssica,我來跟妳借本英文小說。」因為只是本能的不想讓ssica消失在自己的視線內而跟近來的金泰妍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好編出這種爛理由。

 

「架子上,自己拿。」說完之後,ssica又把自己塞回棉被裡,連頭都埋進去。

 

金泰妍看著ssica把自己塞回被子裡,然後她去書桌前隨手拿了一本小說,而後向門口走去,拉開門,又關上。

 

躲在被子裡的ssica當然不會知道金泰妍沒走,於是被子開始出現細微的顫動,和破碎的哭聲。

 

金泰妍就這樣站著,看著,聽著,然後痛的幾乎不能呼吸。

 

於是他將房門落鎖,爬上了床,從棉被外面緊緊的抱住了ssica瘦得太過的身軀。

 

ssica驚慌的要掙脫,她沒想到金泰妍還沒走,這下糟了,要是被問為什麼哭,該怎麼解釋。

 

她越掙扎,金泰妍就抱得越緊,直到累了,ssica乾脆一動也不動。

 

ssica啊,叫我,像平常一樣叫我。」金泰妍沒頭沒腦的提出了要求。

 

「嗯?」不明所以的ssica只能給出一個疑問的單音,還是帶著哭腔的。

 

「叫我,叫我。」金泰妍將唇貼在判斷上應該是耳朵的地方,隔著棉被,重複。

 

熱氣透過棉被擴散到ssica敏感的耳旁,她縮了縮脖子,帶著哭腔,喉音破碎的叫「taen….ggu

 

金泰妍聽到這聲喚,克制不住的一把拉開被子,想也沒想的狠狠吻上那雙讓自己近乎失控的唇,那一瞬間,沒有理智,只有慾望。

 

「唔!」驚嚇的伸出手要推開金泰妍,ssica的手拍著金泰妍的肩膀,可是又捨不得用力,於是顯得欲拒還迎。

 

金泰妍加重了這個吻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歌唱得好,肺活量也驚人,那是一個纏綿的吻,讓本來就喜歡金泰妍的ssica無法抗拒的回應。

 

一吻方畢,臉上是大團紅暈的ssica喘著氣,手死死抓著金泰妍的衣服,不肯放手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金泰妍說

 

錯愕的抬眼,ssica怎麼樣也沒想到居然會是這句話,現在說對不起,那剛剛的那個吻,又是什麼意思?

 

「別誤會,我是要告訴妳,讓妳受委屈了,對不起。」讀懂了ssica眼中的錯愕,金泰妍趕快開口解釋。

 

Ssica微微張著嘴,似乎不能消化金泰妍為什麼忽然有這樣的轉變,不是都已經不理睬自己近乎一年了嗎?

 

「妳不是不理我了…….」很委屈很委屈的說出口,ssica的手依然沒有放開金泰妍。

 

「我是害怕。」金泰妍將頭放到ssica的肩膀上「我從來沒有喜歡過女人,從來都沒有,我怕,怕被發現怎麼辦,怕傷害妳了怎麼辦。」

 

「那現在……不怕了?」ssica拍拍金泰妍的頭,也把自己的頭往泰妍的肩膀上放,兩個人就這樣相擁,誰也不肯放開誰。

 

室內沉默了許久,金泰妍才用微弱的音量說「怕,哪怕是親吻妳的時候,我都還是怕的。哪怕是擁抱妳的時候,我都還是怕的。」

 

「那…….…..怎麼會願意跟我說話了……?」不解的問,ssica的聲音沒有比泰妍大上多少。

 

「因為我怕失去妳。」金泰妍聲音很悶的說「我什麼都怕,可是我更怕失去妳,ssica呀,我不想失去妳。」

 

「唔…….我也是。」ssica尖尖的下巴抵著泰妍的肩膀「一開始就不想失去。」

 

「什麼一開始?少女時代的一開始?」金泰妍疑惑的問。

 

因為話說開了,親都親了,光是煩惱也無濟於事。

金泰妍是做了就不猶豫的人,既然她已經跨出去了,就不會在硬把自己困死在框框裡。

 

於是她的語氣好像又恢復了那帶點痞樣的感覺「從少女時代一開始?妳暗戀我這麼久喔?!」

搥了金泰妍一下,又隔著衣服咬了金泰妍的肩膀一口,ssica羞憤的說「才沒有,妳少臭美了!」

 

「嘖嘖,ssica寶貝,說實話沒關係,我不會笑妳的。」痞痞的笑了,金泰妍把頭從ssica肩上微微抬起來,對著ssica精緻的耳垂咬了一下。

 

「啊!」吃驚的離開金泰妍的懷抱,ssica摸著自己的耳垂「妳怎麼這麼色!」

 

「妳不喜歡?我以為妳會喜歡的。」金泰妍又笑了,拉下ssica的手重新環住自己。

 

ssica彷彿要將這麼長時間以來的寂寞都填滿似的,重新抱緊了金泰妍,整張臉都埋進了泰妍的頸窩裡嘆息似的說「好想就這樣一直賴著妳。」

 

「那就賴吧,我讓妳賴。」寵溺的收緊了手,金泰妍收起痞樣認真的說。

 

「我可以賴多久?」蹭了蹭金泰妍,ssica問。

 

「賴到我不想唱歌那天為止。」瞇起了眼,泰妍似在思考。

 

「妳會不想唱歌嗎?」ssica又問。

 

「妳希望我不想唱歌嗎?」泰妍反問。

 

「妳會不想唱歌嗎?」

 

「妳希望我不想唱歌嗎?」

 

就這樣重復對話,而後泰妍和ssica同時笑出聲來。

 

「沒想到妳還記得。」ssica可愛的笑出聲。

 

「怎麼可能不記得,要是那時候妳沒有重覆問著我,"真的不想唱了嗎?",也許現在就沒有少女時代的金泰妍了呢。」

 

「吶,taenggu呀,以後如果我們不當藝人了,妳還唱歌嗎?」不知何時翻身換了個姿勢的ssica現在整個人是躺在泰妍懷裡的,她抬眼往上看,正好對著泰妍的白皙的下巴,伸出手摸著泰妍的下巴,她這麼問。

 

有些驚訝於ssica的問題,泰妍微瞪大眼看著ssica,而後她笑著低下了頭,吻上了ssica的唇邊說「只要女王陛下希望,我會一直唱下去。」

 

「唔…..我希望。」ssica小小聲的說。

 

金泰妍沒有說話,只是拉起了ssica的手,吻,落在小拇指的指節上。

 

「妳…….」幾乎是一瞬間,ssica就理解了金泰妍的意思。

 

而後金泰妍笑了,她知道ssica會懂,就算不說出口,一如過去的日子裡,就算ssica不開口,她也能讀出那雙眼中承載著多少溫柔一般。

 

我想所謂靈魂伴侶,便是如此了罷。

 

 

 

 

Taenggu呀,妳不會知道,我所謂的一開始,或許是指,聽到妳歌唱的那一刻起。

 

妳的人就像是妳的歌聲一般,只一次,我便再不或忘。

 

從此就放在心上,一直都在。

 

無論如何也不想失去。

 

雖然自私,但是我想讓妳為了我而歌唱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essica 日記

 

 

 

 

我們沒有辦法公開,也不能對世界說出口,因為我們害怕世界把我們分開。

 

可是我的承諾落在妳的小指上,就像是兒時拉了勾,就要做到一般。

 

我承諾妳,無論過了多少個年頭,只要妳希望,我就會用愛,為妳歌唱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aeyeon日記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  Meng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 2011/4/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孟 W.M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